今天3/20  我的寶貝HARU滿一歲囉!!!!

這幾天都在忙著幫HARU慶祝阿 所以活動很多!!!哈哈

而且3/22要帶HARU去日本九州湯布院泡湯加賞櫻之旅 4月初要帶haru去檸檬巷館拍照! 忙到不行阿!!!

我真的很用心的想幫HARU慶祝 所以想東想西  希望HARU知道媽咪好愛妳喔!!!

先是3/8HARU農曆生日 剛好外婆公司辦聚餐所以一起幫HARU唱生日歌


然後3/17 去抓週 晚上去利哥哥家請大家陪我們再幫HARU慶生一次
(因為20號不是週末呵哥無法幫HARU唱生日快樂歌)


>>>今天是請保母幫我把HARU留下HARU的腳印跟手印喔(要跟抓周服一起裱框紀念阿)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我一直回想去年生HARU的這一天的總總阿 

去年的今天 我4點多就開始肚子硬 5點多受不了搖呵哥起來(剛好是週日所以呵哥回高雄)

6點出門去醫院 醫生就說我有產兆了(才36週多)然後下午我就剖腹生下HARU囉!!!

>>看一下比照圖 剛出生的HARU 好小一隻! 才2590g/46CM 尿布好大一片/一歲的haru 9.8KG 身高75CM玩著日本巧虎一歲號的蛋糕喔!!!


好吧!! 來看一下 媽咪多厚工!!!


>>3/8 先定裝喔!!! 請保母幫haru綁的髮型!!!




>>後面要用一堆夾子去固定阿 笑!!!



剛好我媽(haru外婆)公司去茹絲葵聚餐 我也搭順風車 幫haru慶生阿!!!
>>媽咪我第一次來這家餐廳耶 haru真好!!!還是baby就來喔!



>>我幫haru穿上 JJ的洋裝 裙襬會澎澎的 很CUTE!!!(是絲質的)剛好跟外公好搭喔!!!



>>很謝謝姨婆們送HARU很多東西  收到3條金鍊+外婆的大金幣 還有兩套衣服跟保母送的COMBI鞋子
那媽咪買啥送HARU哩?! 嘿嘿 媽咪從法國網站訂三輪車給HARU喔!!!(之後再分享)




還有幫HARU訂的12吋蛋糕喔!!!(舅舅出錢的喔 要5張小朋友耶)

>>因為HARU很愛動物 加上最愛長頸鹿 所以請店家設計的
(我是跟 我弟朋友開的 高雄JUMELLES訂的 網頁是>>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JUMELLESpatisserie
  



這是HARU跟長頸鹿喔!!! 澎裙是參考HARU的照片喔!!!




跟HARU的蛋糕拍一下囉!!!



>>當天HARU其實才11M18D 不過最近學會餵媽咪吃東西喔(媽咪好感動阿)




>幫HARU掛上當天收到的項鍊喔 外婆這一條最大 有一兩四錢多喔(事後我問價格嚇一跳 以後當HARU嫁妝ㄚ!!)



然後阿 我幫HARU訂了抓週裝!!!(露天拍賣 寶貝蛋有賣喔) 

>>以下是賣家寫的
毛虎頭帽+虎頭鞋+虎枕+五毒肚兜裝組合送禮套裝百天周歲禮

[商品介紹]
周歲套裝(五毒套裝)又稱抓周裝、滿周歲(度晬)裝,五毒系列套裝為中國民間傳統手工刺繡藝術的代表作之一,以抽象的藝術方式表現,為追求造型的完美,通過複雜的工藝粘貼、針縫、刺繡、打籽、拔花等多種手法,製作出的老虎帽不但像徵著吉祥如意驅邪避災,而且把母愛深深的凝聚在裡面,使它既有實用價值又有藝術收藏價值!

五毒系列套裝源遠流長已有六七百年的歷史,傳說中的“五毒”是五種動物.它們分別是青蛇、蜈蚣、蝎子、壁虎和蟾蜍。人們根據民間故事.興起製作五毒繡品.意為辟邪保佑老人孩童安康.民間又在衣飾上繡製五毒.在餅上綴五毒圖案.均含驅除之意。有的地方的人們用彩色紙把五毒剪成圖像(即剪紙).或貼在門、窗、牆、炕上.或系在兒童的手臂上.以避諸毒。並把它作為禮品贈送親友.特別是老人和孩子.以表示吉祥、和善、友愛。

虎頭鞋是一種源至陝西的中國傳統民間手工藝製作的童鞋,因鞋頭呈虎頭模樣,故稱虎頭鞋,北方地區也有稱為貓頭鞋。幼童一歲左右時,長輩們會給孩子穿虎頭鞋,人們認為虎是百獸之王,穿上虎頭鞋可以辟邪惡保平安,護佑孩子健康成長。人們仍認為虎頭鞋能除惡魔保平安,因此都要​​給孩子做雙虎頭鞋穿。有些地區還講究穿三雙虎頭鞋,並保留讓姑姑或奶奶做三雙不同顏色的虎頭鞋送侄兒的風俗。可愛的寶寶穿上虎氣十足的虎頭鞋,那才真正是八面威風、氣豪膽壯囉!

>>先戴在HARU的好友 愛睏泰迪熊上 讓HARU熟悉一下囉!!!



噹噹噹!!! 3/17 帶HARU去麗嬰房抓週喔(可以上網頁去看 不定期會舉辦活動喔 報名費250 會送150抵用卷!還不錯)


>>穿著抓周服來古禮抓週喔!!!(這一套衣服 含運費約8百多 還OK啦!)



當天 我的王牌保母也有來喔!!(超感動的!!!)她幫我們拍的 好謝謝她!!!


保母說 第一次最準 所以我先讓HARU去玩玩看!!

>>haru 先摸一下雞腿(代表不愁吃)



>>不過只有摸一下 又看到別的東西(haru很像偉小寶喔!!)



>>然後一手抓起寶劍(疑 想當俠女嗎?!



>>haru說 我是俠女(沒有啦 寶劍是代表將帥的意思)



>>第二個haru還是去抓雞腿 (跟媽咪一樣愛吃嗎?)



>>然後去摸算盤(代表 金融業)



所以還沒正式開始抓週 不過haru是先抓寶劍>雞腿>算盤 (不知道準不準)

>>玩一下後 帶haru來旁邊看玩具 (haru穿這樣真的好好笑喔)



>>保母幫我們一家三口拍的照片 呵哥好好笑喔!!



這一天 門市只有收25位寶寶來抓週 haru是第7號 所以抓週活動開始沒多久就輪到haru啦
(保母有事先回家 很高興她特地跑來看haru喔)

>>活動一開始 haru就跑去摸同一組的寶寶 好主動阿!!!
 


>>然後 haru火速的爬來要摸人家的 (傷腦筋)



>>好啦 乖乖開始吧!!! 正式抓週 haru先抓算盤!!!




>唉呦 不是用來咬的啦!!!(haru都抓了 那個妹妹還坐在原地 笑)



>>然後一看 挖還很多東西阿!!!



>>haru去摸了聽診器(代表醫生)



>>其實是沒吃過啦



>>最後是摸寶劍 haru說我要當俠女啦!!!
 


>>抓玩周 會有保証書 好可愛!




>>因為 正式抓時 haru先抓算盤 所以 寫上算盤喔!!!(haru說我比較想當俠女)


>>保證書上有寫抓周的習俗由來喔!!!



[抓周儀式]
‧祭拜祖先,告訴祖先寶寶滿一歲的訊息,祈求寶寶能健康成長。
‧祭拜後在神桌前準備一個米篩,裡面放入12~14項物品,建議有書、筆墨、印章、算盤(計算機)、錢幣、雞腿、尺、蔥、蒜、 芹菜、稻草、刀劍、聽筒等。
‧接著讓寶寶坐在米篩前,讓寶寶任意抓取以此預測寶寶將來會選擇的行業與命運
抓周」時擺的物品各有象徵意義:紙、筆、硯、書籍為儒生的兆頭;官帽、誥敕、印章等為出仕的兆頭;刀、劍、戈、矛等兵器為武夫的兆頭;金銀、珠寶等為富人的兆頭;算盤、升斗等為商人的兆頭;刀剪、針線、農具等為農工的兆頭。

>>
攝影師呵哥



>>門口拍一下



>>吃午飯時 haru好開心阿



>>然後我幫haru買了小王子的蛋糕喔!!



>>haru被蔡董抱 哭哭!!!



>>好謝謝大家幫haru慶生阿!!!



>>haru聽生日快樂歌中!!!



>>吹蠟燭



>>蛋糕不能吃 吃草莓吧!!!


>>好愛吃喔!!


>>切蛋糕喔!!!



>>謝謝tako姨送的繪本喔(日文這本好棒喔)



>>3/20 一早幫haru換上 去年滿月收到的禮物 DAKS 衣服!!
(HARU玩日巧的玩具 蛋糕喔)


>>HARU說媽咪謝謝 我好高興阿!!!

衍伸閱讀 3/20 小HARU的誕生 按這裡
謝謝這一年陪伴我跟HARU一起成長的家人 朋友們! HARU好幸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i00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