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U   的8 M一個月裡感冒了快一半 不過我們也還是繼續帶HARU趴趴走

所以我很早就買好的安全帽 在8M可以出動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買的是義大利製的OKbaby 幼兒居家安全帽  約一千三 (實際多少我忘了)

在帶HARU去大樓的遊戲區玩的時候 就很好用喔!!!因為我們從小就讓HARU習慣帶帽子

所以她也沒抵抗  都願意帶 到現在(11M) 只要拿出安全帽 HARU就知道要出去玩了

她也會自己要帶喔!!!
 

8M的HARU 已經開始無法乖乖的坐在幫寶椅上(有影片喔) 所以我們也開始拿出COMBI餐椅來用

從3M多就開始讓HARU看布書 牆壁上貼壁貼 半強迫式的給HARU看書

還有我每晚都會念一本繪本(親一親)給她聽的成果也出現囉

>>8M6D   HARU愛看書喔 這本 日巧的玩具書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2/6  HARU從11/23一直流鼻水沒好

看這樣不是辦法 我的好保母 建議我去高雄一家國寶級的耳鼻喉醫生 林俊卿 醫生那裡(很推薦喔) 請他老人家看看 會不會是過敏

林醫生 已經8十幾歲了 還在看診   因為他經驗老到 所以看HARU的狀況

他說應該不是過敏  並且給了我鼻子藥水  如果HARU鼻子還是塞住 要吸鼻水前 先幫她滴藥水 
(我猜會幫助鼻子擴張吧)

12/7 HARU 用膝蓋爬行的很好了

這一天保母也訓練HARU坐便盆 (我買的是利其爾的+小獅王的 )去混合著用 

利其爾 是這一款三階段的>>>我在這裡買


(因為利其爾的坐的地方太硬 HARU不坐 我只好再買小獅王的軟座 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12/8 第一次讓HARU喝雞湯 她很愛喝湯 之後我跟保母都會準備熱湯給HARU喝

(天氣冷喝湯好 加上吃完附食HARU還願意喝湯 也可以撐一下她的胃 不然食量一直拉不起來)

12/9 還是鼻塞 晚上還是夜哭得厲害

12/10 早上請呵哥陪我帶HARU去看醫生 因為是周六 人很多

在等待時 我買了很多寶寶愛吃的星星餅乾給HARU吃

結果 回家後HARU就拉肚子了!!!

(週一保母來我跟她討論後 覺得是 餅乾內的添加物 HARU無法吸收)

因為HARU除了吃保母煮的副食或是偶爾吃我乾媽買的日本Q比附食罐頭外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就是吃我作的麵包了 當然沒有添加物 >>  我分享的麵包食譜 麵包機食譜


12/11 我們還帶HARU去高美館看幕夏展 (當然看的很匆忙 好險以前在倫敦看過類似的展覽 不然很掃興阿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自從我開始斷奶後 我們周末都會一直想帶HARU往外跑

呵哥也樂的高興 他的60D有機會可以使用阿!!! 笑

然後12/15 帶HARU去打流感第二劑 (本來是11/23要打的 因為感冒一直拖到這一天)

HARU還在醫生面前吹口哨 醫生還說沒看過8M的寶寶會吹口哨的 一直笑

然後因為從HARU出生後一直沒有回北部 呵哥家拜祖先

所以我們12/16下午搭高鐵回台北

>HARU高鐵初體驗 搭商務艙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高鐵上 我請呵哥從新竹上來跟我們會合 這一路上 HARU都很乖喔!!!

>>然後當天晚上我們就去找MM家的SAAYA姐姐玩 並且解饞吃壽司喔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MM家的壽司是這裡   >>  NOMURA


然後 第二天 12/17 去小西瓜家開同學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延伸閱讀  HARU的同學會>>>  HARU的同學會

18號請呵哥陪我們一起搭高鐵回高雄!!!

這次第一次帶HARU北上的感想是 其實只要把東西帶齊(玩具 書 副食品等 我準備一大箱行李箱)

帶HARU出門並不難!!!

>>HARU在小西瓜家 第一次坐螃蟹車 不是很喜歡喔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>>坐捷運也OK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>>搭高鐵 一路吃回高雄 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>還跟呵哥玩的很開心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過
12/19 8M最後一天 我們晚上還是讓HARU睡大床

(7M得過玫瑰疹後 HARU就都跟我睡大床 小床回不去了)

我在洗手間沒注意 HARU醒了 爬起來 要找人 就跌下床了

因為是直接頭跌在磁磚上 所以立刻去大同醫院掛急診
>>之前PO文 HARU9M第一天當小熊貓
好險沒事 不過隔天 我就去買巧拼了 苦笑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HARU當熊貓>>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kaori0606wu/17126000





影片區

11/22 HARU想落跑


11/22 日巧的花花登場


11/23 新玩法




幫寶椅可以這樣玩喔


保母陪HARU看數字書


練習爬爬


11/24 HARU會爬小床囉 不安全啦


紅豆阿 抓抓


HARU會抓囉!!!


呵哥終於登場
< br/>

11/29 haru會好奇囉


12/04 haru跟呵哥玩躲貓貓


12/07 爬去拿東西


haru爬的越來越好了


12/12 自己吃喔


12/13 haru會不耐煩囉


12/16 會搶玩具阿


12/17 螃蟹車 初體驗


12/18 不良示範 高鐵上嬉鬧


12/19 haru會波波喔


haru吃蓮霧阿


我很愛看haru的影片 這樣我會覺得她真的長大好多

因為現在3/9(11m20d )的haru 已經爬的飛快
看haru剛會爬的正確 覺得好感動喔


希望 小haru 妳以後長大後 可以看到媽咪幫妳整理的文章囉 媽咪好愛妳阿
ps 感謝我的保母 幫我記錄好多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i00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