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>11/27 HARU 8M7D 開心吃全麥吐司中




懷孕時我就買了國際牌的麵包機 不過很少用到

最近因為HARU牙床癢 保母建議我做麵包給HARU啃

我幾乎每三天就作一條吐司給HARU吃

HARU也吃的很開心 我也作的很起勁喔!!!!

>這是南瓜吐司 很重的南瓜味 HARU很愛喔



我買的麵包機是這一台 國際牌的 Panasonic國際牌 微電腦製麵包機(SD-BM101)

(不過這一次只能作一斤 我覺得有一點小)




我的食譜是我看的日文媽咪雜誌 BABYMO的11月號上介紹的!
有兩款 白飯吐司跟南瓜吐司 是適合8個月的HARU吃的 我也實際都做過囉!

>這是白飯土司的食譜


內容如下
高筋麵粉 200G / 酵母粉3G /砂糖18G /鹽3G /水150CC /冷的白飯 120G
我砂糖用黑糖代替(比較健康)
然後 注意的地方是
>>> 白飯跟水先泡好在旁邊 泡個10分以上 讓白飯吸飽水
(如果本來白飯已經很乾的話 建議多加10CC的水)

這一款白飯土司 非常的Q 因為有白飯的關西
連呵哥都超愛的! 而且因為食譜上沒有加奶油 很適合給寶寶吃喔!!!

來圖文介紹一下地瓜(南瓜)吐司作法

>這是南瓜吐司的食譜(一樣是雜誌上的)



內容如下
高筋麵粉 250G / 酵母粉3G /砂糖20G /鹽5G / 無鹽奶油25G /南瓜(OR地瓜)120G / 水50CC /牛奶 90CC

我砂糖一樣都用黑糖代替 奶油我用椰子油代替

>>>注意點地瓜比較乾 水要多個10CC 然後沒牛奶都用水也OK

今天先作地瓜拍照喔(南瓜作法一樣)

>地瓜洗好後 用大同電鍋蒸熟 (大同電鍋我每天都用的到喔)


>然後把地瓜皮剝開 用鬆放入120G



因為要給寶寶吃 我不用奶油 (一般建議用無鹽奶油)
放入地瓜後再把其他材料放入
然後 設定在 [白吐司]就可以了!!! (南瓜/地瓜/白飯都是設定白吐司喔!!!)
>我用椰子油 (有機店買的到喔) 椰子油非常好也耐高溫 我最近很愛用!



然後酵母粉 我用這一款
>法國燕子牌的


我的麵粉跟酵母粉我都跟 烘培木作坊 買的
麵粉我也買日本的 所以特別好吃喔!


有興趣的媽咪可以照食譜 試做看看喔!!!

>哈 看一下 haru多愛吃麵包(每天吃喔)



>每次都會吃的一身 (haru吃的是全麥的 50%全麥粉的)





>小手拿的超好的



>haru吃的開心 當媽的我也會很開心的常常作給haru吃的喔!!!



ps 謝謝表姐 琪介紹我 買麵粉喔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ori00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